html模版台中滴雞精門市趙麗穎:我接劇本很簡單,就是看自己有沒有靈感


繼《花千骨》《青雲志》之後,趙麗穎又主演瞭一部古裝大IP——《楚喬傳》,令她成為湖南衛視招呼學生黨放暑假的“招牌”。《楚喬傳》如約在前晚登陸芒果臺的“青春進行時”劇場,首播獲得不俗的成績,全國網收視率0.89,位列同時段電視節目的第一位,趙麗穎“偶像劇收視女王”的稱號獲得認證。

比收視率更加亮眼的,是網友對劇集質量的認可。要知道,這年頭雷人的IP劇層出不窮,有流量擔當不斷刷新演員演技下線的,也有劇情腦洞清奇刷新觀眾三觀的,《楚喬傳》雖然也碰到部分吐槽聲,但演員演技在線、劇情不走瑪麗蘇套路等優點,依然令它具備瞭沖擊暑期檔爆款的潛質。

昨日,趙麗穎、林更新、李沁等《楚喬傳》一眾主演接受瞭信息時報記者的采訪。趙麗穎獲得搭檔們的一致力贊“很拼”。在開播的內容裡,她飾演的楚喬不斷受到生死考驗,但不服輸的“眼神殺”卻展現瞭她在飾演這類角色時的駕輕就熟。要做暑期檔的“收視女王”不容易,對於挑選劇本的眼光,趙麗穎說:“我接劇本其實很簡單,就是看自己有沒有靈感,或者有沒有感覺、喜不喜歡,火不火這都是在於觀眾的眼光,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。”

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吉媛媛

劇情不走瑪麗蘇套路

有諜戰戲加持,還有一個戰鬥力爆表的女主

瑪麗蘇套路看多瞭,難得遇上放暑假可以追劇的學生黨,當然都希望能看點新鮮刺激的劇情。趙麗穎再演古裝劇,接演的標準也做瞭相應的升級。這次她不是那個需要師父保護的“小骨”,而是一個有膽識有謀略,還可以徒手撕狼的古代女強人“楚喬”。

《楚喬傳》改編自網絡小說《11處特工皇妃》,講述的是奴籍少女楚喬(趙麗穎飾),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(林更新飾)關註,被迫接受嚴厲訓練,還卷入西魏門閥的鬥爭中,並最終成長為巾幗將軍的故事。

雖然劇情和原著小滴雞精功效說的“穿越梗”相去甚遠,但故事內核依然是少女的自強不息。在前晚開播的劇集裡,楚喬盡管被狼群包圍,依然沒有放棄搏鬥,危機之下竟然還殺死瞭好幾隻狼,堪稱女版的“武松打虎”。女主角驚為天人的膽識就這樣呈現在觀眾面前。

吃苦的戲份這麼多,林更新和李沁都大贊趙麗穎敬業。林更新說:“我從麗穎身上學到很多,包括認真和專業。”據悉,趙麗穎在劇中有很多動作戲,她說:“武術導演都比較保護我,我是盡力完成吧,在這個有限的時間裡自己能盡力地完成更多的武打動作(就去做)。”

《楚喬傳》在劇情上還有一個值得關註的地方,就是這是部古裝諜戰劇,各方勢力將開展鬥智鬥勇的權謀戲。林更新對自己角色的定位是:“身份上來說,我是一個神秘的間諜機關的負責人。”

近來人氣飆升的李沁則說,接演這個角色也是因為劇本的諜戰戲吸引人,“《楚喬傳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題材,因為它是古裝特工劇,不落俗套,很多橋段都比較大起大落,然後每個人物都有他的命運,又很燃,還有那種細膩的情感,劇情比較飽滿。”

鮮肉和鮮花演技在線

林更新不做高冷的面癱,趙麗穎“眼神殺”搶戲

《楚喬傳》並非全然沒有槽點,第一集登場的特效狼群就被網友吐槽太假,竇驍的騎馬推薦滴雞精鏡頭被質疑為“摳像”等,這部劇似乎沒有躲開如今國產古裝劇的一些“通病”。不過,演員們的演技卻意外獲得網友的點贊。雖然也是小鮮肉加上小鮮花的陣容搭配,但趙麗穎、林更新、竇驍等主演都經過大銀幕的錘煉,對角色的把握相對到位。

林更新這次飾演一個高冷的貴族,他開玩笑表示,自己的角色難度很大,“因為職業的需要,所以我的角色必須冷靜、沉穩,而且他很有抱負,肩上的責任很重,這就造成瞭他高冷的性格,(這種角色)演不好就容易被罵面癱啊。”演繹過很多青春活力女主角的李沁,這次飾演一個腹黑公主,也是一大挑戰,她說:“後期這個角色會很神經質,會癲狂,還很壞,我以前沒有嘗試過,這次演得很過癮。”


從開播的內容來看,趙麗穎的蛻變最令人驚喜。她洗去瞭小花旦身上的稚氣,臉上寫滿瞭角色需要的“不服輸”特質。趙麗穎說,“這是我接過的精神上最受摧殘的一部戲,畢竟是一個女生要完成一個很大的理想,要像戰士一樣去戰鬥,呈現出的狀態肯定會比較消瘦,比較激進,她也不可能有特別安心的狀態,因為她隨時都會遇到生命危險。”

演員們演技在線,磨合也非常重要。李沁透露,在片場主演們經常討論角色和人物走向,以求呈現更好的效果。她說:“我們會跟編劇和原作者一起討論人物的走向,原著裡面那些情感細膩的地方都希望保留下來,有一些劇情可能劇本裡面沒有的,我們都會去翻書,從書裡面把它再撿回來,希望可以演得更好。”



(原標題:趙麗穎:我接劇本很簡單,就是看自己有沒有靈感)

兒童雞精推薦

本文來源:大洋網-信息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

滴雞精哪家好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iwi066y4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